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近日在福州召开的跨境并购投资高峰论坛获悉,近年闽企对外投资项目呈爆发式增长,企业对直接影响项目投资成败的风险防控越来越关注,在这种背景下,熟悉跨国投资、并购风险的国内各大律师事务所纷纷布局福州。

据了解,近年来入驻福州的全国性律师事务所越来越多,如北京大成、北京中银、湖南裕邦、上海建纬、国浩、北京盈科、上海锦天城等等。

上海锦天城、国浩等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与一些区域性律师事务所相比,全国性综合律师事务所有很大的优势,比如业务范围更广,涉及证券与资本市场、银行与金融、国际贸易、争议解决、境外上市、境外重组并购等领域,可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许明告诉记者,国内各大律师事务所布局福州在近几年比较集中,首先是因为近年来福州迎来“五区叠加”的机遇,打开了跨越发展的“机会窗口”。“其次是闽企走出去时对风险的防控需求越来越大。”许明说,福建是对外投资的一个重要省份,而企业对外投资、并购最重要的风险预测、把控得靠律所,如政治环境风险、法律制度风险等等,不提前防范的话容易导致企业的投资或并购以失败告终,我省企业在走出去时这方面的意识正不断增强。

福建省商务厅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我省企业对外投资呈爆发式增长,其中当年对外投资项目达230项,同比增加了62%,而今年前10个月,我省企业对外投资项目达553项,同比增长136.3%,投资额达106.9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130.4%。

业内人士认为,以前很多闽企对外投资时都得去北京、上海等地找律师事务所,如今这些全国性律师事务所进驻福州,闽企寻求法律服务也就更加便利了。同时,这也推动了我省本土律师事务所加紧学习涉外法律,积极拓展对外投资、跨境并购业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