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二届福建极限飞盘公开赛落幕 上海队赢得冠军

福州火焰队和深圳superman队在进行比赛。

昨天下午,第二届福建极限飞盘公开赛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落幕,这是福州首次举办这种大规模的飞盘比赛。16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上海队最终胜出,赢得冠军。作为一项近几年开始在国内流行的新运动,极限飞盘在福州兴起约两年,目前福州的“飞盘侠”不到200人。

极限飞盘没有裁判 靠队员自行裁决

“玩飞盘?是和狗狗一起玩扔盘子吗?”提起飞盘运动,这可能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据了解,极限飞盘是通过一个飞盘进行的无身体接触的运动,结合了橄榄球、篮球和足球等运动特色的七人制团队竞技,没有裁判,男女混合。这项运动1968年起源于美国新泽西州,2001年被列入世界运动会项目。极限飞盘在欧美国家十分流行,并且有专门的世锦赛,近几年在国内也开始流行起来,受到高校学生和城市白领的热捧。

记者昨日下午在海峡奥体中心足球场看到,现场正在进行的是极限飞盘赛的决赛,冠亚军将从上海队和香港队之间决出。比赛在长100米,宽37米的场地上进行,正好是足球绿茵场的一半面积。赛场两侧各有一块18米×37米的得分区域,两队的7名队员分别站在两侧的得分线后。一方进攻,通过各种跑动传递飞盘,让队友们攻入得分区接盘得分,防守队员则一对一跟着跑,想办法阻止进攻队员接住飞盘。

比赛刚进行不久,两支队伍的两名球员因为抢接飞盘发生了冲突,停下来争论。“场上没有裁判,有争议的时候,由两名当事人讨论解决,其他队员不会参与,只会等待他们作出决定后再继续比赛。”来自福州的飞盘爱好者“型象”解释说,一个优秀的“飞盘侠”需要具备多种能力,比如场上的速度、接盘的能力,还有就是听取对方意见、友好解决分歧的能力。这些人际交往能力在场上、场下都会给队员带来很大作用,这也是极限飞盘的魅力所在。

最后,经过100分钟的激烈角逐,上海队以13∶12的微弱优势击败香港队,赢得本届比赛冠军。

在榕流行已有两年 但仍是小众运动

“看完一场比赛后就会发现,选手在场上动手比动腿少,动腿比动脑少。研究如何扔盘,如何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并演练各种战术,然后在比赛中不断磨合提高,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情。”飞盘爱好者“型象”告诉记者,他原先是玩橄榄球的,大约两年前跟着橄榄球队友开始玩极限飞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比赛的时候,飞盘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你稳稳地接住并且得分的时候,那种成就感真的很难形容。”

据“型象”介绍,目前极限飞盘在省内的厦门、福州两座城市比较流行,此次福厦两地也分别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比赛。福州火焰队是福州最早的飞盘队伍,其创始人之一“鸽子”是位80后女生,她最早接触飞盘是5年前在华北科技学院读书时和外教一起玩,毕业后来福州工作,2014年遇到几位志同道合的友人,便一起组建了福州火焰队。后来在火焰队的影响下,福州又组建了一支农大队。此次比赛中,火焰队和农大队的名次分别是第12名和第13名。

Keelan来自极限飞盘的起源地美国新泽西,从16岁就开始玩极限飞盘,已经有12年的“飞盘侠”经验。他3年前来到福州,在一家游戏公司做人事工作。Keelan目前是福州火焰队的教练兼队长。“目前福州在玩飞盘的不到200人,希望越来越多人能了解极限飞盘,我们也期待着这个队伍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