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楼区兰尾村旧改地块的临时绿化

鼓楼区兰尾村旧改地块的临时绿化




小敏 2016-12-2 8:10:54
    祭酒岭旧改地块的临时绿化

祭酒岭旧改地块的临时绿化

海峡网12月2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林丹/图) 已平整好的征迁地块,在被正式收储之前,常常有闲置的空档期。地块长时间裸露,不但不美观,起风时,还极易扬尘。记者昨从鼓楼区获悉,针对满足条件的征迁地块,将做临时绿化处理,做到应绿尽绿。

目前,有七处征迁地块正抓紧“补绿”,力争月底前全部对外开放,供市民休闲散步。

七处征迁地块 临时绿化面积约128亩

植绿造绿,好生态,好空气。目前,鼓楼辖区绿化覆盖率达38.5%,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5%以上。而今年,鼓楼通过国家级生态区验收。宜居,是鼓楼的名片。

随着城市发展进程的加速推进,征迁改造成为不可避免的工作日常。征迁地块平整好,长时间裸露不是办法。为此,鼓楼根据统一部署,对满足条件的征迁地块做临时绿化处理。该项目由各征迁工程处负责施工,鼓楼区园林局负责牵头组织技术指导,各街镇配合。

记者了解到,目前,满足条件进行临时绿化的征迁地块共有七处,总面积约128亩,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一周内 将先行开放五处绿地

据悉,七处满足条件的征迁地块临时绿化项目中,鼓楼区凤凰征收工程处负责五个地块,包括凤凰池市场周边地块、祭酒岭旧改地块、兰尾村旧改地块、长春铺地块、白马河沿线西侧柳河以南地块,临时绿化面积约70亩。

此外,鼓楼区房地产房屋征收工程处负责斗池路搪玻厂宿舍地块,临时绿化面积约8亩;鼓楼区城建征收工程处负责的义井村地块,临时绿化面积约50亩。目前,鼓楼区凤凰征收工程处负责五个地块均已进场施工,计划12月8日前全部完成并开放;剩余的两个地块,月初将进场施工,12月底前全部完成。

临时绿化场地使用时间至少超半年

昨日,记者在兰尾村、祭酒岭旧改地块看到,这两个地块的绿化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现场,地块上铺了绿草坪,种上了茉莉花等,还留出了一条石板路,一改往日的“荒地”景象。

“临时绿地的使用时间至少在半年以上,周边居民多了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鼓楼区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征迁地块四周基本都有围挡,待临时绿地项目完工后,将拆除围挡,改成通透的栏杆,车辆禁行。

“相较以往的常年围挡,将暂闲置的征迁地块做绿化,向市民开放,肯定更好。”市民俞女士表示,以往,暂闲置的征迁地块常年围挡,不但不美观,还常常让市民有疑惑。现在,将地块改成绿化,市民休闲的去处多了。此外,她还建议,临时绿化拆除时,也应将草坪、绿植等再利用,避免浪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总统选举 普京何以压倒性胜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