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楼区鳌峰坊:沿街餐馆排放油烟 楼上居民不敢开窗

沿街居民楼下面的餐馆,几乎整天排放油烟扰民,油污还堵塞化粪池管道。日前,家住鼓楼区鳌峰坊路口水部综合楼的林阿姨反映了苦恼事。

昨日,记者来到林阿姨所说的现场。这是一幢沿街老式居民楼,有一半店面是餐馆。在背街楼道一侧,悬挂着众多排烟管,排烟响声不绝于耳。

“每天从早上9点半到晚上10点,这些排烟管几乎都发出响声,只有下午2点多消停一会儿。”林阿姨说,一年来,她和邻居饱受楼下餐馆的“毒害”。“我住在606单元,我和楼上住户每天都不敢开窗,要不然满屋子都是油烟!”居民们表示,虽然排烟管一直通到楼顶,但是餐馆油烟量大,时间一长,有些管道出现油烟泄漏的情况。

记者在居民楼下面看到,消防通道上有大量污水,遍布青苔。“餐馆油污排放不合理,堵塞了化粪池管道,污水外溢。”居民吴阿姨说。

对于现场存在的情况,湖北菜餐馆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店开张不到一年,“接手时排烟管就安装好了,不知道居民有意见。我们的生意不好,打算年前撤离。”旁边的周麻婆五一店店长卓女士表示,对于排烟管对楼上居民造成的影响,他们此前和居民们沟通过多次。“前几次居民楼下面的化粪池堵塞,我们第一时间派人去疏通。”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环保部门开出的整改通知单,将在本周内整改排烟管。对于居民楼消防通道存在的卫生问题,也会第一时间派人处理。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