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晚上,家住仓山区振兴巷4号邮电小区的林依姆下楼扔垃圾,惊喜地发现,原本黑漆漆的楼道里出现了一条条泛着绿色的光带,台阶的轮廓清晰可辨。今后晚上上下楼,她再也不用担心摔跤了。

这条光带来源于一个名为“楼道传递爱”的公益项目。项目负责人陈浠告诉记者:“很多老旧小区的楼道太黑了,老人都是靠着感觉在黑黑的楼道里上下楼,很容易摔跤。”陈浠说,为此,他们采购了一种夜光贴纸贴在台阶边缘。贴纸摩擦力很强,表面也很粗糙,所以不用担心因为楼梯滑而摔倒;贴纸的夜光材料白天吸光,晚上发光,不需要用电,克服了老旧小区电路老化难以安装电灯的问题。

林依姆告诉记者,邮电小区是老旧小区,楼道里的灯经常出现故障,有了这个夜光贴纸,大家就能看到楼梯的位置,即使晚上不开灯,也可以安全上下楼。

陈浠是一名“90后”女孩,同时也是一名插画师,给福州的很多老房子画过明信片。去年7月,她创作的“我的乡愁被吃掉”系列作品,参加了在澳门举办的“玩乐达人”文创展,展示出一个不一样的福州。

“楼道传递爱”公益项目得到了壹基金和福建正荣公益基金会的支持。目前,团队还将招募插画师,在仓山区12个老旧小区的楼道内进行创作,通过对老社区里的人、事、物进行细微的观察和感受,转化为绘本,绘制在楼道的立面上。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