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9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苏诗瑶 李锟)11月23日下午,84岁的王华秋老人在宁德街头突发心肌梗塞离世,他生前曾帮助过700多个贫困学生,还是海都主办的“2011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提名奖获得者(详见海都报11月25日A01版)。昨日,王华秋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宁德市殡仪馆举行,近千人到现场送别。王华秋的家人根据老人遗愿,将其遗体捐赠出去,同时将其丧葬费、家属抚恤金以及生前少许存款,以王华秋名义成立爱心基金,资助贫困学子。

昨日上午,宁德市殡仪馆悼念大厅里站满了人,王华秋亲属、好友、生前资助过的孩子都来到了现场,还有自发前来的市民,达到了近千人。还有很多在外的人因无法赶回为“阿爸”送行,也在网络上寄托哀思。

告别仪式的现场,王华秋的弟弟王华冬代表家属发言。

王华冬说,哥哥的后半生都献给了教书育人的教育事业。哥哥生前多次提到捐献遗体的愿望,经与王华秋其他旁系亲属协商,大家表示理解和尊重老人的遗愿,同意将其遗体捐献给闽东卫校。

此外,王华秋还留下了少许存款和家属抚恤金,家人也将延续王华秋的爱心,以其名义成立爱心基金。“主要是抚恤金部分比较大,一共有十几万块钱。他生前存款有几百元或者一两千元。这些钱家属一分也不会拿走,全部留在宁德,成立一个爱心基金。”

王华冬说,这些钱将继续用于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这笔钱将在王华冬的监管和控制下使用,以确保不被滥用。具体操作由王老师不同时期的学生们共同组成财务小组、使用小组和监管小组,还将拟定一套详细的管理办法和使用细则。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王华秋老人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