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十大故事评选

东部办公区高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标语  

海峡网11月29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 袁丽群/文 包华/图)秋高气爽,榕城举目皆是热火朝天的景象,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提速,为新福州建设注入新动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八个大字深入人心,体现在一项项具体工作中。

崭新的地铁出站口拔地而起,3.5公里的金山大道两旁密种大树,改造多年的南街恢复畅通,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即将启动……眼下榕城,一件件民生实事,温暖人心。

全力攻坚 造就“福州速度”

“民有所呼,我有所闻;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在榕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让人民满意,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最高价值取向。

人民群众至上的执政理念,在福州传承。经过深入调研,福州市民最关心的地铁建设、交通拥堵、内河整治、城区内涝等问题,一一摆上新一任领导班子的工作日程,成为福州市委、市政府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抓手,一系列重效率、务实干的政策措施接连推出。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多次强调,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就是我们下一步的主攻方向,就是一线考察干部的主要战场。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也指出,事关群众、事关稳定、事关民生的问题都是大事。9月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启动了地铁建设提速、城区道路围挡整治、水系综合治理、治堵重点项目、绿化福州等一批民生项目。

10月7日,倪岳峰、尤猛军带队在福州城区开展暗访检查,直面百姓身边存在的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针对水系治理,福州市政府多位领导带队走遍了所有内河,梳理出了300多个治理项目;通过综合施策,福州市的拥堵排名持续下滑,从今年第一季度的全国前20名,下降到第三季度第49名……

经过一段时间全力攻坚,多个民生问题得以改善,造就了“福州速度”。

榕城每一个变化 背后都有动人故事

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福州“五区叠加”带来的发展机遇千载难逢,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任务依然繁重,福州迫切需要一支崇尚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此,福州各级各部门探索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形成了“能力在一线培养、实绩在一线考察、用人在一线选拔”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民生大动作的迅速实施,收获了百姓一连串的点赞,一个个感动、温暖人心的故事也涌现而出。

今日起,海都报与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评选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十大故事,着眼地铁、绿化、内河、治涝、治堵等民生工作,邀请各部门、市民多方推荐,为您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故事虽不长,但饱含人情味,也记录着新福州的发展印记。

重奖征集令 十万大奖等您拿

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十大故事评选,诚邀您的参与。读者和网友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通过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微博,或登录海峡网,推荐、评选最打动您的故事。为鼓励读者踊跃参与,组委会将送出总价值达10万元的奖品。

本次评选,感谢新东网大力支持。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福州软件园,系中国物联网上市龙头企业达华智能的核心公司。新东网成立于2001年,主营智慧城市、金融、通信、物联网等,公司拥有多项软件核心技术。眼下,新东网与仓山区政府联合推出“智慧仓山”,打造福州新型智慧城市新业态,全力建设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