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师大男排主场发威力擒天津 下一轮挑战浙江

福建队球员庆祝得分。

昨天,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展开第7轮的较量,小组排名垫底的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迎战小组第四、拥有两名外援的天津队,双方苦战5局,最终福建队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2∶25、25∶20、23∶25、25∶20和15∶13。

此役,福建师大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国淋、陈建祯,副攻饶书涵、许汉桦,接应郭成,二传赖孝敏,自由人柯俊煌。天津队派出了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郭磊,二传赵高扬,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杨华兴。

在双方本赛季的首场较量中,福建师大男排曾在客场以0∶3输给对手。此役,回到主场的福建男排全队上下都想报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开局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4平、6平一直打到12平。在拉锯战之后,天津队开始发力,凭借盖瑞特的进攻、杨帆和郭磊的拦网,再加上福建队的失误送分,天津队最后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主场作战的福建师大男排开局阶段打出了5∶1的得分高潮,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在球迷的助威声中,福建师大男排越打越自信,陈建祯、郭成的进攻频频奏效,饶书涵的快攻、许汉桦的拦网,可谓多点开花,福建队一度领先8分之多。最终,福建队以25∶20拿下次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

第三局,双方又陷入拉锯战,比分依然交替上升。此局的高潮发生在20分过后,在20∶22落后时,福建队主帅滕茂民喊了暂停,布置战术。重新上场后,陈建祯的进攻、宁鹏举的发球帮助福建队连追2分,两队打成22平。在关键时刻,天津队依靠拦网和福建队的失误,以25∶23再下一局。

第四局,没有退路的福建师大男排打得非常顽强,在19∶18领先时,打出了一波6∶2的小高潮,以25∶20拿下第四局。决胜局较量,福建师大体育馆一片沸腾,全场2000多名球迷高喊“师大,加油”。在如此热情的加油助威声中,福建师大男排以15∶13拿下了比赛,这也是福建师大男排本赛季在主场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据悉,下一轮比赛将于12月4日进行,届时福建师大男排将客场对阵浙江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