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5加油益童跑”福州站活动举行

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奋力奔跑  

海峡网11月21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图“各就各位,预备,跑!”号令一发出,家长们带着孩子从福州温泉公园中心广场出发,奋力奔跑。爸爸牵着孩子跑,妈妈追着拍照留念,一场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拉开序幕。

昨日,福州阴雨天,但温泉公园中心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常。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办,省志愿者协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别支持的“为5加油益童跑”福州站活动在这里举行。

当天,近700位的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用跑步发起募捐,为贵州、山西、湖南、青海、甘肃等地3~5岁的学龄前贫困儿童的营养改善加油。

活动覆盖十个城市 预计有上万家庭参与

据介绍,3~5岁是儿童成长的关键点。每年,全球有310万儿童因为营养不良无法活过5岁。而在中国,有1000万5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发育迟缓。

“为5加油益童跑”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城市家庭参与亲子跑活动,倡导社会关注农村贫困地区学前儿童营养不良问题,传递“儿童帮助儿童”的公益理念。

安利公益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5加油益童跑”活动,于2016年5月启动,线下活动覆盖天津、深圳、南宁、长沙、南京、福州等10个城市,预计将有超过10000个家庭参与,计划为约10000名农村贫困地区3~5岁儿童提供一年的营养补给与健康教育。

福州近700个家庭 参与本场活动

昨天天气不佳,但参与活动的家庭热情不减。记者注意到,除重头戏——益童跑以外,主办方还设计了“土壤卫士”、“头顶食物”等公益游戏,现场,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欢笑不断。

“益童跑福州站报名通道一放开,福州市民就疯抢名额。不到三天,名额即满。活动当天,近700个家庭参与其中。”昨日,安利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其中,耶鲁幼儿园的家长特别积极,报名人数超过200人,许多未报上名的家长,还致电主办方,希望能疏通一下,再给名额。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感慨道,福州市民太热心了,相较其他城市,报名的积极程度要高很多,而现场的活动,也给参与家庭带来了很好的互动性,达到了本场活动的目的。

据悉,活动结束后,参加益童跑的孩子们还获得了一份特殊礼物——志愿者证书。

项目筹款金额 已超1000万元

“简直被福州市民的爱心所惊呆!不到三天,名额就被一抢而空。”谈起当天的活动,安利公益基金会的代表、安利福建分公司公共事务经理林隆建先生表示,特别感谢各位家长、孩子,是他们的热情,让我们觉得这场活动很有意义,相信现场的活动内容会让孩子们记忆犹新。目前,在安利公益基金会的带动下,“为5加油”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筹款已超过1000万元,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项目,并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

“带孩子尽绵薄之力,为贫困孩子献爱心,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很有意义。”爱心家长林女士表示,孩子今年5岁了,这是第一次参加爱心活动,孩子很开心。希望福州会迎来更多这样有意义的亲子活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