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无人机巡逻发现仓山单层最高违建 已被拆除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昨天,仓山区城门镇联合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行政执法支队、仓山区市容局、仓山区清违办等单位,对城门镇6处违建进行拆除,总面积2600平方米。

执法人员首先前往胪厦村工业区,对一座占地16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违建厂房隐藏在一家汽车修理店背后,四周全部是高大的房屋,站在道路上很难发现。“我们用无人机巡逻时发现了这处违建,随后又接到了群众举报。”城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现场后他们才发现,这处违建单层高逾9米,可以说是近年来仓山区拆除的单层最高违建。执法人员调来大型挖掘机,对这处违建进行拆除。记者注意到,挖掘机的“长臂”有十米长,刚刚够到违建的房顶。不久后,这座违建被夷为平地。

随后,执法人员又分别对城门镇5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违建“重灾区”城门镇近期加大了拆违力度,本月以来每周至少安排2次大型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40宗违建,总面积约12902平方米。

城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现行抢建,第一时间现场制止,并坚决拆除,狠刹违建歪风。该镇已经聘请40名保安,分成多组上路,每天对已拆违建重新巡查,拍照取证,防止反弹,并对相关区域加强巡查,力争在12月底前对剩余违建做到应拆尽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