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正在制作银丝绕线的陈虹

正在制作银丝绕线的陈虹

海峡网11月12日讯(海都记者 李帅/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邓青青)今年26岁的陈虹是福州一位家庭主妇,可是她关注的并不都是柴米油盐。在马尾的家中,她放了一张小小的手工桌,这是她的“工作室”,朋友们都是通过一件件精巧的首饰作品认识了心灵手巧的她。

记者近日在陈虹家中看到,量尺、钳子、锉刀等大小二十多件工具摆了一桌。首饰从设计到制作,陈虹都是从繁忙的家务中挤出时间来完成的。

陈虹说,她大学时学习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偏向男性化的专业并不吸引她,她开始去网上买些制作首饰的书籍自己琢磨。毕业后,陈虹有了更多的时间与首饰做伴,制作的原材料也从廉价的铜丝变成了银丝,她还开始学习更进阶的制作工艺——绕线。根据银丝的可塑性,她将银丝用钳子缠绕、拉紧成想要的形状,以完成更富有韵味的首饰工艺。

陈虹作品“伊人轻梦”

陈虹作品“伊人轻梦”

对戒“伊人轻梦”,是陈虹感觉最满意的绕线首饰,整件作品从构思到成品只用了15天时间,绕线就用掉了10天。陈虹说,制作的灵感来源于秦观的一句词:“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现在,打开陈虹的朋友圈,里面几乎全是关于首饰工艺的分享。陈虹说,目前国内绕线技法做得好的首饰艺人屈指可数,能把这门绝活儿做得更好,正是她今后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