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AT3448后厢盖下加装了一根弹簧,可随时“翘屁股”

闽AT3448后厢盖下加装了一根弹簧,可随时“翘屁股”

车内藏“机关” 的士一键“翘屁股”

海峡网1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榕交警)后备厢内加装一根弹簧,只要坐在驾驶座一按按钮,后厢盖就会自动“翘屁股”,从而躲避探头抓拍。昨日,福州交警在火车站周边道路执法,查获了暗藏“机关”的闽AT3448出租车,驾驶员被处扣12分、罚款200元。

目前,福州加大市区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将故意掀后备厢、掰车牌,定性为“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按上限处罚,要扣12分、罚200元。昨日执法中,有4辆的士因后车牌被掰弯,被认定为“故意污损号牌”,驾驶员均被处扣12分、罚200元。现场市民称,这几天,火车站周边,掀后备厢、掰车牌的违法明显减少。

后厢盖下加装弹簧,车子可随心躲探头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跟随晋安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交警,在火车站周边道路巡查。下午4点半,闽AT3448从二环路准备左转进入华林路,而该车的后厢盖高高翘起,后备厢内没有任何行李。随后,该车被交警引导至路边。

该车属于福州华威出租车公司。交警询问驾驶员为何掀起后备厢,对方不吭声。交警检查中发现,该车后备厢内加装了一根弹簧。交警称,该车的后备厢原本属于手动开启,如果没有加装弹簧,在车内按下按钮后,后备厢只会解锁但不会迅速掀开。而加装弹簧后,车子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一键式”掀开后备厢。

关上该车后厢门后,交警发现,后车牌有掰弯的痕迹,属于故意污损号牌,因掀后备厢属于故意遮挡号牌,两项违法同属于涉牌违法。最后,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

福州火车站周边,涉牌违法明显减少

昨日,有4辆出租车悬挂着被掰弯的车牌,被交警查处,车牌号分别为闽AT5175、闽AT9333,闽AT5973、闽AT5968,均属于海峡出租车公司车辆。因属故意污损号牌,司机被处扣12分、罚款200元。

交警提醒,每天行车前,驾驶员都应当对车辆的车牌、车轮等进行检查。而掰车牌的违法常见于的士、网约车等营运车辆,私家车则很少发现,这也从侧面证实,车牌弯曲是人为的。

昨日采访中,火车站周边不少商家称,前段时间,附近掀后备厢、掰车牌等违法很常见。而自前日,媒体集中报道交警“上限处罚”涉牌违法后,乱象明显减少。对此,市民认为,火车站是窗口单位,交通秩序的有效管理直接关乎城市形象,同时也有利于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减少拒载、宰客、调客违法的发生,要为“严查”点赞。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