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车停咪表停车位,只收现金不刷卡?日前网友郑先生发微博反映,二环路长冠城门口有人借公共停车资源牟利。对此,现场咪表管理员表示,网友曝光的人是“惯犯”,多次劝阻无效,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郑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他两次在夜里到二环路长冠城用餐,习惯性地将车停在餐厅门口的咪表停车位上。“一次是晚上8点多,另一次是晚上10点多,两次都碰到一个举着‘有车位’牌子的依伯,让我交现金停车,不过夜10元、过夜20元。”郑先生说,他并没有搭理对方,因为他知道咪表停车位只能刷卡收费,“咪表停车位是公共资源,但那名依伯明显不是咪表收费员,只收现金的做法是在牟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二环路长冠城门口。说起郑先生提到的收费依伯,咪表管理员很气愤:“我们都知道他,在我们晚上下班后会不定期拿着一块牌子胡乱引导车主停车。”

咪表管理员表示,这名依伯是附近居民,大约一年前开始胡乱指引他人停车,不仅会将车辆引导至咪表停车位上,还会将车辆引导至周边的空地非停车位上,导致车主交了钱还被交警抄单,等车主发现上当,他早已不见踪影。

咪表管理员称,他和同事曾多次提醒这名依伯,民警也几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收效甚微。

咪表管理员提醒广大车主,在咪表停车位上停车只能刷卡收费,收取现金属于违规行为。此外,晚10时至次日7时,绝大多数咪表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