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福州人集体婚礼今日举行 工人文化宫静候新人

福州人婚礼现场布置完成。

福州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李白蕾/文 池远/摄)筹备多时的“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2016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将于今天上午在福州工人文化宫盛大举行。昨天下午,文化宫广场上大红布幔、大红喜门等布景已布置好,婚礼仪式举办场所——职工演艺中心一切准备就绪,喜气洋洋静候百对新人到来。

作为市总工会的品牌工作和传统项目,新福州人集体婚礼自2010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七届,集体婚礼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体现了我市关爱外来职工、鼓励新福州人在榕扎根安家、倡导新事新办的指导思想,展示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城市精神。

相比前六届,本届集体婚礼的内容作了一些创新。婚礼仍采用中式,正式婚礼开始前,安排了新郎新娘牵大红绸、新娘顶红盖头、穿过三道幸福门、挂福袋等环节。婚礼仪式上,将有新郎掀起新娘盖头、新人行三拜礼、新郎新娘深情拥吻等温馨场景,新人们还将为困难职工捐款献爱心。下午的参观游览地从前几届的三坊七巷变成了新修复的上下杭,这是市总工会为新人们精心准备的特殊礼物。晚上在福州人民会堂安排以福州特色美食为主的盛大婚宴,市劳动者书画院书法家还将现场书写大红“喜”字和喜联送给新人。

据了解,今年参加集体婚礼的100对新人,分别来自黑龙江、辽宁、湖南、安徽、四川、重庆等20个省、市、自治区。他们当中,既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硕士、博士;既有农民工,也有教师、工程师、设计师、企业白领。其中,7对新人有一方或双方是少数民族,婚礼时他们将穿上自己民族的婚礼服饰闪亮登场。

参加本届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新人,在收获一场浪漫婚礼的同时,还将免费获赠中式礼服及饰品、婚纱照相册、集体婚礼纪念邮册、纪念印章、集体婚礼录像光盘和免费体检卡,收获福州第二故乡给予他们的足以铭记一生的幸福。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