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金春香正在擦洗垃圾箱

环卫工人金春香正在擦洗垃圾箱

海峡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文 林丹/图) “一个做卫生的阿姨把垃圾箱里外擦了好几遍,都闪闪发光了!给你点赞!福州有你最美!”昨日,市民刘女士将自己在福州华林路和华鸿路交叉路口看到的感人一幕发上了微博。图片中,一名女环卫工正在认真擦洗路边的垃圾箱,已擦得特别干净,阳光照到还有反光。

这条微博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和点赞。网友们称,虽然她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但是这种匠心,让人特别暖心。“在扔垃圾的时候都会小心一些,不忍心糟蹋环卫工的劳动成果。”

昨日下午,在华林路和华鸿路路口,记者看到,附近的垃圾箱都已被擦洗得格外干净。路边,一名身着环卫工人服装的阿姨正坐着休息,她正是微博上被点赞的那名环卫工人。

她叫金春香,今年51岁,湖南人,来到福州已经十七八年了,这十多年间一直从事环卫工作。每天4点半,金阿姨就要开工了,直到中午丈夫来接班,有时丈夫有事,她就自己做一整天。一年365天,风雨无阻。

每一天,她都会把自己所负责路段上的垃圾箱仔仔细细擦洗一遍。“没什么值得夸的,就是习惯了,把垃圾箱弄干净,大家看了也舒服。”金阿姨笑道。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