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东山新苑修围墙 十多棵碗口粗羊蹄甲遭砍

东山新苑修围墙,十多棵羊蹄甲遭砍

福州东山新苑修围墙 十多棵碗口粗羊蹄甲遭砍

羊蹄甲已经长到碗口粗  

海峡网10月30日讯(海都记者 黄义伟/文 林丹/图)昨天福州东山新苑有居民反映:小区11号楼和12号楼边,本来有10多棵碗口粗的羊蹄甲,非常漂亮,可这几天却被砍了,他们觉得好可惜,应该将羊蹄甲移植到小区其他地方。

记者来到东山新苑看到,在11号楼和12号楼靠近马路的地方有个陡坡,工人正在修建围墙。10多棵羊蹄甲已被锯断,躺在坡上,多数树木直径有碗口粗。几个工人正在挖树桩,他们介绍,这些树木因为长在护坡上,而护坡要挖土修围墙,树很容易倒下来,所以就将它们锯了。小区的居民说,这些羊蹄甲原来是一整排栽种的,像防护林一样,为他们遮挡马路的灰尘。羊蹄甲开花的时候,非常漂亮,平时在小区小路边散步,看到它们心情就非常愉悦。想不到现在树被锯了,其实小区面积很大,这些树完全可以移植到别的地方,毕竟长成一棵大树很不容易。

东山新苑物业的一名管理人员说,围墙确实是他们小区修建的,因为连续下雨,护坡出现了松动,存在危险,必须修建围墙。至于树木为什么不进行移植,他们也不清楚,并拒绝提供相关负责人的电话。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