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到今年年底,福州市将建成4支省级卫生应急队伍,以基本满足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工作需要。这是记者从昨日结束的全市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全员全装拉练演练中获悉的。

作为2015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福州市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装备建设项目2015年~2016年度投入项目建设资金2000万元。4支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是:在市二医院建成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在市传染病医院和福州肺科医院各建成1支具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的应急队伍,在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建成1支心理干预应急队伍。

26日~28日,2016年福州市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全员全装拉练演练在连江丹阳镇举行。此次演练设置模拟场景为福州市某地发生地震重大自然灾害,致使多个村庄房屋倒塌严重,并造成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市卫计委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协同处置机制,并组派紧急院前救援的、心理干预、灾害后传染病疫情防控等卫生应急队伍立即赶赴灾区,开展联合卫生应急救援工作。(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