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地铁1号线的达道站比深度比曲线 1号线属它强

 地铁达道站有明显的弧度,吊顶将做出榕树造型

 达道站有26米深,是1号线基坑最深的,其他站点只有18米左右    

 达道站有26米深,是1号线基坑最深的,其他站点只有18米左右    

海峡网10月29日讯(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林丹/图)达道站—上藤站区间,地质结构复杂,又下穿闽江,是福州地铁1号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区间。昨日,记者现场探访了解到,特殊的地形结构使得达道站成为1号线最深的站点,其曲线走向带弧度的站台,也颇具特色。目前,该站点正在最后的设备调试和装修中。

达道站位于达道路与广达路交叉路口,呈西北—东南走向,共设4个出入口(预留1个),车站长142米,宽20.5米。

该站点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深”。记者从达道站东北侧的出入口进入,从地面到站厅层的扶梯就有10多米。站厅层内,设备调试和站点装修同步进行。而从站厅层下到站台层,又是一个十多米长的扶梯。

“达道站有26米深,是1号线基坑最深的,其他站点只有18米左右。”福州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解释,多数站点的站厅层和站台层中间就隔着一道厚厚的混凝土板。而达道站由于地形限制,车站较短,使得风水电等设备无法设置在车站两端,只好做成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将风水电设备放在站厅层和站台层之间的夹层中,使得两者之间有一个较长的垂直纵深。

在站台层,一列试运行的地铁列车恰好在此停靠。记者留意到,达道站的站台呈曲线走向,有一个明显的弧度,而非其他站点那样是笔直的。

上述人士介绍,如此设计是为了避让广达路两侧建筑物的桩基,线路只好采用曲线方式与现状道路拟合。

而与秀山站等站点相仿,达道站的吊顶也做了图案装饰。由于该站点紧邻将来的福州地铁指挥控制中心大楼,吊顶就用绿色圆通管组合出了福州地铁的榕树LOGO标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