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几日,美国女模特凯蒂·梅伊的死因刷爆朋友圈——法医发现导致她中风死亡的原因竟是按摩不当,这个消息引发不少市民的担忧。昨日,记者咨询专家得知,颈部按摩不当的确可能诱发脑中风,也可能导致瘫痪。

凯蒂·梅伊是美国知名成人杂志《花花公子》的女模,今年2月因中风过世,年仅34岁。经过8个多月调查,法医找到她中风的原因。原来,该女模特去世前脖子扭伤,曾两次接受按摩师治疗。这两次按摩令她左侧椎动脉遭外力损伤撕裂,血液流动因此被切断、阻塞,导致后来她中风了。

据省三人民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医师戴荣水介绍,颈部推拿操作失当,的确可导致患者发生脑血管意外。在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按摩师不了解患者是否有隐藏的病灶,若是遇上本身血管有病变的患者,如存在损伤、动脉粥样硬化等,推拿手法过重,会导致血管阻塞诱发脑中风。如果遇到颈椎先天长不好的情况,推拿时旋转脖子等手法太暴力,血管、脊髓容易被卡压,导致瘫痪。

戴主任提醒,患者若本身颈部有外伤,应先去医院诊断清楚。此外,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孕妇、有心脑疾病的患者,都要谨慎选择推拿。市民颈部按摩后,一旦出现头颈部疼痛、上睑下垂、手脚麻木无力及口齿不清等症状,要赶紧就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