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修车师傅废物利用 将废弃碟刹片制成小圆凳

 范师傅用碟刹片制成了创意圆凳 

海峡网10月27日讯(海都记者 李帅/文 黄启鹏/图)福州市江厝路省直湖前小区里,有一个修电动车的铺子。乍一看和其他修车铺没什么区别,但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铺子里有7件银色的金属圆凳,居然是店主范师傅用废弃的摩托车、电动车的碟刹片制成的。

日前,记者来到范师傅的店里。记者注意到,店里这7件金属圆凳银光闪闪,高低、花纹、功能都不一样,这都是范师傅自己设计、动手制作的。范师傅说,他从来没有学过工艺美术类的课程,制作圆凳的灵感来自于11岁的儿子。半年前,儿子来到店里,把一块废弃的碟刹片放在一个圆凳上,然后直接坐在上面,这给了他灵感。

范师傅解释说,碟式刹车也叫盘式刹车,是由一个与车轮相连的刹车圆盘和圆盘边缘的刹车钳组成的。范师傅修车多年,店里有很多废弃的摩托车、电动车的碟刹片。他把一个三条凳腿制成一个支架,再焊接在碟刹片上,就做成了圆凳。他连续做了7件,其中一件还可以转动。

自从有了这7件碟刹片圆凳,每个从他门前经过的居民都忍不住来店里看一看,还问他是从哪里买的。范师傅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想过制作碟刹片圆凳来卖,只是图一个好玩,圆凳是留着自己用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