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江滨西大道400米人行道将翻新

施工过程中,部分榕树树根暴露在外 

海峡网10月2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位于金山大桥和乌山西路之间的福州江滨大道,人行道的地砖被撬起,行道树的树池全部被撬开。昨日上午,附近居民庄先生向海都报反映,他担心绿化被破坏。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工程的业主单位是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因江滨西大道400多米长的人行道十几年没有维修,地砖被树根顶起,此次业主单位是要重新给大树修树池,同时做透水的人行道。

40多棵榕树露根市民忧大树状态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滨西大道的金山大桥匝道附近看到,人行道上停着钩机,道路用栏杆和警戒线封闭,长度超过300米。

在人行道内侧,一些绿化带上的植物被挖走,40多颗行道树的根系裸露在外。这些行道树主要是小叶榕,胸径在30厘米左右,小叶榕的底部根系在施工过程被部分切断。

附近居民庄先生说:“这些行道树在这种植了十几年,树冠都很大。突然被撬开树池,树根裸露在外,会不会造成大树死亡?”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绿化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这是金山大桥北岸的道路修复项目,业主单位是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部门回应:是在整修人行道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先生表示,这是人行道的改造提升工程。

“之前金山大桥的工程中,不包含修复人行道。不少附近居民反映了人行道不平整问题。”郭先生告诉记者,造成人行道不平整的原因主要是小叶榕的树根,因此他们要重修树池,将18厘米高的路沿石,再提高10厘米。

修复工程的另一部分则是将原先的方砖,替换成透水砖。“据我所知,江滨西大道人行道十几年没有维修了,作为金山大桥项目的收尾工程,我们也承担这个任务。人行道全长400米,预计能在一周内完工。”

郭先生说,他们也注意到工程施工伤到了植物根系,昨日上午曾叫停施工,向施工队强调要保护植物根系。同时,他们还会在人行道修复后,恢复一些受损的绿化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