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树兜河旁木栈道成了“波浪桥” 至今无人修

 木栈道变成了“波浪桥”,部分铁钉还凸起 

海峡网10月27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本来平整的木栈道,现在成了‘波浪桥’。”昨日,福州市民薛先生向海都热线来电说,金汤巷沿着树兜河的一段木栈道,在9月份的台风天摧残下,成了“波浪桥”。晚上往来休闲散步的人很多,有很大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五四路旁的金汤巷,在东煌大厦门前看到了薛先生所说的这段沿河木栈道,全长约20多米,宽约2米多。木栈道靠近五四路的一段明显拱起约半米高,记者观察发现是因木栈道底部基座已经错位架到了一旁的花箱上。另外,记者发现木栈道还整体错位了几厘米,许多木板已经凹凸不平,人走上去很容易被绊倒。栈道上原本的地灯也缺失了5个,只剩下圆形的空洞,整条木栈道看起来破旧不堪。

“本来很多市民在这里散步乘凉,现在都不好走了。”家住附近的陈先生表示,木栈道之所以这样,是因为9月份的台风“鲇鱼”,树兜河水上涨,内河水把栈道冲击移位变形了,但之后一直不见施工人员来维修。陈先生说,由于栈道背后就是休息亭,晚上许多市民来散步乘凉,他就曾亲眼看到2名老人被凹凸不平的栈道木板绊倒。附近居民都希望木栈道能尽快复原。

昨日,记者联系了鼓楼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能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随后,记者又将问题反映到了福州市12345数字城管平台,上面显示已经受理,但具体修复时间未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