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银行贷款政策也开始调整。记者昨日走访榕城银行获悉,目前榕城首套房利率最低仍可打8.8折,但银行利率优惠已不再主动提供,需要消费者办理贷款时主动提出,此外足额抵押贷款放款有所变慢。

目前,在榕银行已执行福州房贷新政,首套房首付比例由原先的最低20%上调为30%,首套房贷款未结清再按揭购买第二套房子的首付比例调整为40%。此前福州的房贷政策为:市民按揭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20%,大多数银行贷款利率可打9折;首套房贷款已结清,购买第二套房子,首付比例为30%,利率比照首套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未结清,购买第二套房子首付比例为30%,利率上浮10%。

目前,各家银行房贷利率没有变化。针对首套房,基本执行9折利率,但部分银行已经开始酝酿11月后上调,减少优惠幅度。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称,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现在最低仍可打8.8折,但已微调,原先普通客户不论贷款额度多少,银行均会主动执行8.8折的优惠利率,现在需要客户主动申请,而且贷款额高的才会执行最低优惠水平,否则按9折利率执行。

此外,在住房抵押贷款放款方面也有变化。此前市民申请住房抵押贷款,不论7成足额贷款还是5成贷款,放款速度差不多。现在银行变得更为谨慎,5成贷款放款周期与原先一样,甚至更快,但申请7成贷款,则不易通过。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