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10月19日讯(记者 李锦清)约2.8公里的路程,产生的车费居然高达633元。日前,市民陈小姐乘坐滴滴快车时遇到这样的事情。滴滴司机黄某称,他担心载客过程中存在违反交规的风险,故而决定“延后”计费,从而产生了天价费用。经过投诉,滴滴平台按11元收取陈小姐的费用。

陈小姐告诉记者,10月9日9时30分左右,她从福屿路的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附近,搭乘滴滴快车,准备前往福州总院附近的目的地。按照预估,路程为2.8公里左右,费用为11元。

由于是早高峰搭乘,担心路面拥堵,陈小姐便告诉司机,可按从福屿路前往杨桥路再到二环路的行驶线路前往目的地。

车子开到杨桥路新华图书城路段时,因为行车时压了路面的实线,司机担心被罚分扣钱,便说要多算钱。“我当时也不明白司机要怎么算,但我当时没有同意。”陈小姐说,到达目的地时,她也没有当场和司机确认路费,直到次日10时左右才想起滴滴车费还没有支付,这时她看了一下手机,乘车费用居然显示为惊人的633.2元,这可把她吓到了。她没有同意支付这笔费用,当即选择了投诉。

2.8公里的路程,车费为何变成了惊人的600多元?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当事滴滴司机黄某。黄某介绍,当天前往福屿路载陈小姐时,按照导航线路,本来是要直接上西二环路行驶,但乘客说有近道,他便按照乘客指引的线路行驶,没想到压了实线,因为担心被探头抓拍扣分罚钱,他就想到了“延后”计费的办法,到达目的地后,并没有在司机客户端点击确认车费,而是让这笔交易一直处于“挂单”状态,直到次日产生了天价车费。

黄某解释称,他当时的想法是,如果在送陈小姐的过程中,因为压到路面实线被路面探头拍照扣分罚钱,那么这笔费用就要从陈小姐600多元的车费里支出,如果没有被拍照扣分罚钱,那么多出正常乘车费用的数百元,将会如数归还乘客。

黄某告诉记者,虽然知道此举会遭到乘客的投诉,但他还是决定这么做,原因就是以往在一些乘客的指引下,确实出现过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

记者昨日了解到,10月10日接到陈小姐的投诉后,滴滴平台修改了乘车费用,陈小姐正常支付了11元的车费。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滴滴公司不允许司机“延后”计费违规增加路费。针对案例中存在的情况,对方建议,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司机和乘客双方应妥善沟通,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出现不文明行车的情况。

昨日,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滴滴司机刘师傅,他建议,为了避免到达目的地后一些司机违规“延后”计费的情况出现,乘客最好在到达目的地后,和司机当场确认车费。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