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从福清市获悉,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当地时间10月7日,由福耀集团投资的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单体工厂正式竣工投产,计划年产逾450万套汽车玻璃,可满足美国汽车市场四分之一的玻璃配套需求。

位于代顿市的福耀汽车玻璃生产基地成立于2014年3月,总占地675亩,厂房约17万平方米,具有夹层玻璃、钢化玻璃、包边等生产能力,目前已雇佣2000多名员工。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竣工庆典上表示,俄亥俄州是美国汽车生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代顿工厂,福耀将成为美国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合作,福耀将为美国汽车产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玻璃配套服务,并助力深化中美经贸合作。

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说,代顿工厂的竣工投产,对当地的就业和经济意义重大,2000多个家庭的生活将因为福耀的投资决定得到改善,当地的制造业也将因此受益。

据介绍,福耀对代顿工厂的总投资约为6亿美元。此外,福耀还在伊利诺伊州及底特律建设了浮法玻璃制造基地和汽车包边工厂,未来整体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这是中国制造业对美最大投资之一。

目前,福耀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专业制造商,为奔驰、宝马、宾利、奥迪、通用、克莱斯勒、大众、丰田、本田、路虎等全球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提供汽车玻璃及产品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