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9日讯(海都报记者 周德庆)位于福州台江区新港街道琯后街的柔远雅苑(地铁安置房)项目,是台江区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直接关系到上千名市民的住房利益。昨日,海都记者从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海峡”)获悉,在国庆假期,在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福州市房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建设单位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共同推动下,全员无休,加班加点,于10月7日提前完成项目的现场支护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将于年底完成项目地下室结构。

职能部门:现场协调难点第二天解决

该项目主要对接的是本地拆迁及地铁沿线等拆迁安置的居民。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现场碰到了多位依伯依姆。他们是回迁户,来工地观看项目的具体施工进度。工人说,不少市民都热盼项目早日完工。

据了解,因各种原因,之前该项目一度被耽搁了。

施工项目部郑经理说,项目分成A、B、C三个地块,国庆前,B地块还剩一排长形的房屋尚未拆迁,导致施工无法进行;不过,这个工程难点在10月1日当天被“攻坚”了。

当天,福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高学良,在该项目建设单位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柯建康的陪同下,到现场指导工作。听到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反映的关于建设过程中一直存在的这个“难点”后,福州市房管局等职能部门“马上就办”,现场协调需要解决的事宜。10月2日,完成B地块房屋的拆迁工作。随后,施工项目部全员无休,加班加点,于10月7日提前完成项目现场支护工程。

这几位依伯依姆了解此事后,开心地说:“我们离搬到新家的日子不远了。”

建设方、施工方:感谢政府职能部门

目前,为响应福州市“抓征拆、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指示精神,该项目也掀起了攻坚热潮。

由于项目现场旧基础较多、表层潜水丰富、基坑支护桩与相邻小区围墙较近等一系列问题,加上近期福州台风不断,给项目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建设单位的柯经理说,在保证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将按照相关职能部门“抢干晴天、善干阴天、巧干雨天”的指示要求,打好这场百日攻坚战,确保在650天的总工期内完成建设任务。

施工项目部郑经理说,他代表项目部的全体员工感谢福州市房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建设单位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规划道路建设等方面,继续得到关心和支持,争取早日完成这一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