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保安小哥腼腆地拒绝了采访,只留下了背影

保安小哥腼腆地拒绝了采访,只留下了背影(院方供图)  

海峡网9月30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 这次台风中,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用皮筏艇送医生“渡河”上班,刷爆了朋友圈。如今,水已经退去,但温情没有落幕。一位保安小哥拉船时手机掉水里了,医生护士主动众筹为他买手机。

保安跳入水中 拉船送医护

28日当天,康复医院积水齐腰深,当天蹚水来上班的医生护士被困在了医院外。医院马上调来皮筏艇,运送职工进医院上班。因为皮筏艇划起来不方便,保安小哥许家富就直接跳入水中,拉着船走。不幸的是,在他拉船过程中,他的手机掉入水里,当场就不能用了。

昨日,有人在康复医院职工微信群内说起这事,立马就有人跳出来,要为小哥众筹。小哥原来的手机价值千元,不到半小时,大伙儿就筹集了1800元。牵头人宣布众筹结束,但还是有人强行发红包给小哥:“多的部分请辛苦的人吃一顿。”

小哥很腼腆,记者的采访要求被他婉拒了,甚至没有留下一张正面照。

护士仅有的面包 送低血糖病人

昨日,海峡都市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推送的文章《台风医院不能停诊,为上班,许多医护提前在医院睡了一夜》,截至昨日18:00,阅读数61773,点赞1136,几十条留言更显温馨。

康复医院住院病者王家麒留言:今天大水淹了康复医院,医护人员都蹚水或翻墙来上班。医院食堂被淹过腰,中午外卖送迟了,护士把仅有的一块面包送给了一位低血糖的老年病号,老人执意算钱……我在现场感动地说:“这哪能用钱买到的?”

在省二人民医院,食堂职工也是蹚水为病人送饭。省立医院北院(省老年医院)位于内河边,这次成了“积水潭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不断往外舀水、抢救仪器。这些幕后岗位上的平凡人也值得称赞。

更多温情瞬间详见海峡都市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北浪路 建成通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