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9日讯 (海峡网记者 郑梅钦)28日台风“鲇鱼”袭闽,海峡网在微信、微博、海湃客户端、网站等渠道进行全媒体协同作战,多平台滚动直播,确保众多第一手资讯得到及时传播。尤值一提的是,海峡网微信订阅号28日上午9时26分发布的头条,当天215万人阅读,当天阅读数289万次,单篇阅读量创福州媒体圈新高,凸显了海峡网新媒体的品牌效应。

协同合作 发挥全媒体平台的优势

海峡网,隶属于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依托福建日报集团,拥有传统权威媒体的内容优势,同时又具备新媒体平台传播的速度优势。此次防抗“鲇鱼”的报道,海峡网新闻组、视频组全体成员在线,通过专业的采访、拍摄、编辑,让市民再一次感受到我们的传播攻势。

“海峡网”微信在此次报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27日上午9点半左右,“海峡网”微信推出防抗“鲇鱼”的直播预览帖。该预览帖通过不间断地更新台风的实时动态,为市民提供第一手消息。9月28日台风登陆当天,“海峡网”微信又发布头条消息,为市民罗列最新的福州市区受灾情况和出行信息等内容,受到广大网友好评。同时,微信小编们也把这些实时消息发布在海峡网微博平台上,对网友进行更进一步的覆盖。

海峡网记者在狂风暴雨中出街,对众多市民关注的热点消息进行采访追踪,推出了一系列交通、水电等相关的民生报道。同时,对台风期间的网络谣言进行辟谣,传达真相稳定民心。海峡网小编通过整合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及海峡网前方记者报道,微博报道等内容,利用海峡网网站直播、海湃客户端直播等渠道,对此次防台做了最全面的报道。

海峡网网站直播页面截图

海峡网网站直播页面截图

防抗“鲇鱼”  海峡网微信单篇阅读量289万创福州媒体圈新高

海峡网视频组启用无人机航拍,首次试水VR视频,利用720全景展示,生动地诠释了“鲇鱼”过境前后的福州城区变化。视频中心拍摄的图片和视频,在爱奇艺、今日头条等合作平台上的传播都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创新记录  我们的努力看得到成效

“海峡网”微信9月28日发出的头条, 1小时就突破了10万阅读量。截止9月28日,该篇报道实际阅读量高达280多万,创福州地区媒体圈微信单篇阅读量新高。而27日海峡网微信号发布的实时预览帖,经过1天的传播,在28日阅读数也突破10万,续写了“海峡网”微信又一次“双10万”传奇。

防抗“鲇鱼”  海峡网微信单篇阅读量289万创福州媒体圈新高

微信后台数据:海峡网微信28日发送的头条消息阅读量28日当天的阅读人数213万多人和阅读总数289万多次。

防抗“鲇鱼”  海峡网微信单篇阅读量289万创福州媒体圈新高

海峡网微信27日发布的实时预览帖

防抗“鲇鱼”  海峡网微信单篇阅读量289万创福州媒体圈新高

海峡网微信27日发布的实时预览帖阅读量破10万

海峡网视频中心制作的720全景视频,播放量也很快突破十万。通过与爱奇艺播放平台的合作,海峡网视频中心创作的内容很快在全国各大省份打开市场,进入受众的选择范围。

防抗“鲇鱼”  海峡网微信单篇阅读量289万创福州媒体圈新高

海峡网制作的720全景视频播放量破十万。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