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陈凤珠持枪向劫匪射击(视频截图)

陈凤珠持枪向劫匪射击(视频截图)

因为没有抓到逃犯,陈凤珠(左二)已申请警察保护(网友图)  

因为没有抓到逃犯,陈凤珠(左二)已申请警察保护(网友图)    

海峡网9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毛朝青)近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一名亚裔女子深夜持枪独战三名劫匪的视频在网上传开,网友纷纷为这位身在异乡的勇敢女子点赞。

事发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昨日海都记者独家跨洋采访到陈凤珠,她今年39岁,福州连江琯头镇竹岐村人,在亚特兰大经营水产店多年。在事发之前,她只碰过一次枪。

“正接受警方保护 感谢福州老乡关心”

昨晚11时许,海都记者辗转联系上还在美国的陈凤珠女士,由于还有两位劫匪未归案,她正在接受当地警方保护,委托朋友接受海都报的采访。

陈凤珠的朋友说,陈凤珠今年39岁,福州连江琯头镇竹岐村人,到美国经商多年,由于担心另外两名劫匪报复,陈凤珠女士目前已经搬家。

“陈凤珠也托我向老家福州关心她的朋友问好。”她的朋友还说,大家也希望当地警方尽快破案,抓到余下两名劫匪。

朋友还说,陈凤珠是这家水产店的老板娘,她平时不管对待店员还是朋友都非常好。近日,她没有来店内上班,请朋友照看生意。大家听说她勇敢反击劫匪的事,都对她很钦佩。

昨日海都记者也跨洋联系上多位在美工作的华人。他们都表示,在网络上、微信朋友圈中,已经看到了这段视频。美国当地华人团体、商会也纷纷表示,福州女子陈凤珠勇于反抗,是华人骄傲。他们也呼吁更多华人团结起来,不做“软柿子”,要勇敢防卫,才不被当标靶。

在美国亚特兰大开餐馆的林先生说,他们的朋友开的自助餐店,8月时才被抢匪尾随跟踪到自家车库洗劫。“亚特兰大治安不好,抢劫时有发生。”林先生说,因为华人做生意喜欢用现金,而且华人不善反抗,成了不少劫匪的目标。这次陈凤珠的勇敢反抗,给了华人很大信心,也激发了华人防卫的决心。

当地警方确认 属正当防卫

事发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凌晨4点左右,事发经过被屋内的监控拍了下来。

3名彪悍的持枪匪徒闯入陈凤珠家中,并在房内寻找现金。匪徒先在前面屋子遇到墨裔帮工,结果这位帮工对着抢匪大声喊叫:“我没有钱!没有钱!”陈凤珠被惊醒了,情急之下,陈凤珠拿着一个月前刚买的手枪就冲出去了。她接受美国当地华人媒体采访时说:“我不冲出去,他们也会冲进来的。”

就在踏出房门的一刻,她看到了对方几人手里都拿着枪,双方对峙起来。监控画面显示,当时穿白色衣服的歹徒突然发现陈凤珠,马上举枪对着她。陈凤珠不但没被吓到,反而先发制人,第一时间对着他们开火。3名歹徒抱头鼠窜,混乱之中一名歹徒慌不择路,直接朝着玻璃门撞了过去。

歹徒落荒而逃后,陈凤珠还小心翼翼地站到门口观察,冷静地补上一枪后关上门。记者获悉,当地警方赶到后,发现其中一名歹徒已中弹,抢救无效当场死亡。目前已确认死亡嫌犯的身份,是28岁的亚特兰大居民利克斯(Antonio Leeks)。

同时,目前警方已发出通缉,并公布两名嫌犯的体貌特征。警方也确认,陈凤珠的行为是对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进行正当防卫,因此警方不会对她提出指控。

在事发之前 她只练过一次枪

昨日记者获悉,陈凤珠在乔治亚州圭奈特郡(Gwinnett)靠近华埠百福大道经营旺旺龙虾水产店。近日,陈凤珠在接受美国华人媒体世界日报访问时说,由于周边有做生意的华人朋友遭抢,所以她的丈夫才在一个月前买了一把手枪给她自卫,未料真的用上。此前,她只在射击场练习过一次射击。

陈凤珠说,案发时,她丈夫不在家,只有她和另外一名墨西哥裔帮工在家中睡觉。在听到有人入侵其住宅时,她立即打911电话报警,但无人接听,她被迫拿枪冲出房间对抗抢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