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每个环节保质提速 福州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顺利封顶

科技电子商务中心已封顶

福州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林洛羽 莫思予/文 郑帅/摄)昨日上午,记者在台江区鳌峰路南侧的科技电子商务中心项目工地看到,一栋22层高的建筑上,工人们正加紧进行玻璃幕墙等外部装修施工。历时620个日夜,该项目本月13日封顶。

台江区建筑工程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电子商务中心作为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用地面积10320.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54399.8平方米,将成为台江区拓展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平台、争创“国际化电子商务基地”品牌的重要抓手。

“与别的项目不同,科技电子商务中心只是单栋建筑,无法交叉作业,施工时有一环‘掉链子’就会严重拖后工期。”项目经理许楚坤告诉记者,该处早年是码头,施工时常常遇到此前未勘测到的礁石而无法穿透。此外,建筑靠近闽江,地下水位偏高,每天都因涨落潮而难以预控水位,给前期桩基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为此,施工方召集各方,集思广益,及时变更了2种桩型破解“礁石”难题。同时,对该处地下水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采取“管井降水法”进行排水,才使项目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事实上,因为技术问题以及台风停工的影响,该项目在前期建设上比原计划晚了4个月。为此,施工方加大资金投入,在进行建筑主体施工时多投入3套以上施工模板,保证了“六天施工、上马一层”的施工进度,终于“抢回”了一个月的建设时间。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3月可竣工验收。

建设速度提升了,质量能否保证呢?“我们要做到‘过程精品’!”台江区建筑工程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采取“及时隐蔽检查”,每天都有专门的检查组对质量进行把关,如每一批运来的原材料都现场抽样送检,合格报告出来后方能进行施工,做到监督与施工同步。公司还与现场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进一步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各项管理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保质提速。

随着台江区百日攻坚行动的加速推进,排尾红星周边地块旧屋区征迁改造项目加速启动。该项目处于前期摸底和宣传阶段,周边却有不少居民为了“博赔”在自家屋顶、门前屋后及周边连夜抢建。

“新增违建是无法获得补偿的!”瀛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违法行为不仅得不到赔偿,还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为了刹住这股抢建“博赔”风,瀛洲街道城管中队在加强宣传的基础上派专人及无人机巡查,对违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8月至今,共拆除33处违建,面积约95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这股违建抢建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