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茶亭地下空间成“积水潭”,长满青苔  

茶亭地下空间成“积水潭”,长满青苔  

海峡网9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福州茶亭公园西门前,有一块超过5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2010年的时候,地下空间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然而,6年多过去了,这里没有装修,雨天过后,成了积水潭,还长满了青苔。昨日,业主单位城乡建总表示,这是配合地铁一号线的商业用地,在明年春节前会建好400个停车位,地铁通车后,这里的商铺将启用。

公园规划地 如今成了“碧池”

昨日,记者来到这个地下空间,发现这个地块长度超过百米,宽超20米,深超10米,有两层以上的地下空间。

从八一七路一侧的护栏往下看,下面有玻璃打造的通道,有水管,但四周都是水泥结构。雨天过后,这个空间成了积水潭,收集了天然的雨水。因为环境长时间潮湿,水池底部长了青苔,雨天过后,这里“一潭碧波”。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茶亭公园方面,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曾是公园的规划用地,但始终没有建设和移交。一名在茶亭公园工作过的老员工表示:“当初绿化是采用斜坡,后来做成了两层楼深的深坑。当时被一家地产商华辰地产拍下,称作‘地下水街’,后来由城乡建总负责。”

业主单位:配合地铁已有商业规划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城乡建总的项目负责人林先生,林先生表示,2010年起他们接手了地块,目前有积水,主要是装修没有完成。“我们定期抽水,不过大雨天过后,积水是难免的,而且这个空间还没有完工。”

林先生表示,目前积水区是个地下空间,面积约4万平方米。按照设计,会有400多个车位,同时有1万平方米的商铺。“这个商业地块主要配合地铁通车,如果地铁没有通车,没有客流,就无法招商,我们的运营成本很高。预计明年春节前建好地下车库,明年上半年完成商铺招商。”林先生说,明年上半年的施工完成后,地下空间也将有配套的休闲功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