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福州房价“十五连涨”,环比上涨4.3%,这也是福州今年来环比涨幅最高的一次。

记者注意到,本次福州房价环比涨幅首次超越厦门,高居全国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郑州、上海、无锡、合肥。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要想过好“金九银十”,定价上还是要避免激进。

全国数据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

环比上涨的城市 64个

比上月增加 13个

下降的城市 4个

环比涨幅高于上月城市 31个

涨幅在1%以上城市 25个

最高涨幅为5.6%

本地数据

一手房价格

福州 环比涨4.3%

涨幅全国第五

同比涨20.4%

厦门 环比上涨3.9%

涨幅全国第七

泉州 环比上涨1.3%

分析

涨幅创今年新高 8月土拍是“催化剂”

“涨幅创今年新高,8月的那场土拍是最主要的‘催化剂’。”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表示,那场土拍将城区的最高可售楼面价抬到4.5万元/平方米以上,充分推涨了市场预期,调动了客户的购买情绪。开发商也纷纷涨价,且幅度不小,整个市场成交活跃。

据了解,目前,整个福州市场一手房供应偏紧,很多楼盘仅在加推或者蓄客,一些项目只剩下尾货未出。“特别是中心板块,房源不多,开发商提价也比较大胆。”蔡俊说,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收紧购房政策后,一些投资性需求也外溢到福州这样的区域重点城市来。相比去年,福州购房群体中的投资客比重增加,目前与刚需、改善需求占比大概三七开。

目前,楼市已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期。蔡俊说,福州楼市经历连续涨价后,不少一手房同比涨幅超过30%,阶段价格已经到达高位,短期内涨幅将趋缓。他建议,该阶段开发商要避免过于激进,给客户心理一定的接受期。对福州市场来说,单价3万元/平方米是一个“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36岁女子存300万后提前退休:现在每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