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永泰落实防台举措 确保做到人员零伤亡

永泰界竹口水电站预泄洪。

昨日,永泰县4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县纪委、水利局等多个部门组成数个督察小组,赴村级一线督察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省军区紧急调配215名子弟兵,提前驻扎永泰,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

为防备可能出现的暴雨及地质灾害,永泰县采取提前腾空小一型及以上水库库容、提前转移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做到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数据零差错。

目前,永泰县共有6座小一型及以上水库开闸放水,分别为界竹口水库(中型)、油洋水库(中型)、三宝溪水库(小一型水库)、梧桐电站水库(小一型水库)、春光电站调节库(小一型水库)。

据界竹口水电站副总经理刘石介绍,因日前上游突降大雨,来水较大,水位较高。根据流域上游水库电站腾库情况,界竹口水电站从13日下午就已提前放水腾空库容。刘石说:“我们水电站水库总库容为7690万立方米,可调节库容为2900万立方米。一共有6条泄洪道,全部开启时泄洪量可达1.2万立方米/秒。目前6道泄洪闸已开启2道。全力腾空库容。根据监测,目前上游入库流量约为300至350立方米/秒,因此我们按照400至500立方米/秒的出口水量提前排空库容。水库的汛限水位为73米,我们计划在14日24时前将水位降至71米。”

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驱车来分别来到赤锡乡赤锡村蝴蝶厝的灾害易发点及云岭村的地质灾害点。在赤锡村蝴蝶厝记者看到,“7.9”洪灾中受损的一处滑坡点距离最近的民房仅有不到两米的距离。虽然溜方的边坡已清理了周边的松土,并安装锚杆固定。但因工程尚未完工,为确保群众安全,蝴蝶厝必须转移的24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在云岭村村部,记者见到了今年已74岁的五保户老人谢文忠,十几分钟前,他刚刚被几名村干部从地质灾害点附近的老旧木制结构房屋中背出来。村主任谢金海告诉记者,云岭村地灾点附近共有11名常住居民,所居住的房屋均已老旧。为此他们安排多名村干部挨户走访,将11名群众全部劝离。谢金海说:“一部分转移群众我们鼓励他们投亲靠友,其余的都暂时安置在村部,确保做到人员零伤亡。”赤锡乡乡长凌爱送告诉记者,赤锡乡共有14处地质灾害点。截至昨日14时,44名应转移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据了解,本次,永泰县共转移群众2904人,所有人员转移工作于昨日18时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