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南台大道南段明年6月底全线完工 工程全长4.26公里

浦口新城住宅楼已封顶

福州晚报9月14日讯(记者 邱泉盛/文 杨勇/摄)记者昨日跟随福州新区管委会领导赴福州新区开展“百日攻坚”督查调研活动时获悉,百日攻坚市重点项目南台大道南段加快拆迁与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明年6月底全线完工。

南台大道南段

明年6月底全线完工

南台大道南段道路工程全长4.26公里,宽50米~70米,为城市快速路,是城市南向的快速放射线、二环和三环之间的快速联系通道。

该工程北起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向南经迎宾路、战备路,主线跨越南三环路,与螺洲大桥北接线相接;沿线新建南二环北园互通,设高架跨越迎宾路、凤山路东段后设地道下穿义序路,终点接三环路螺洲互通立交。

昨日记者在南二环北园高架桥下看到,掉头车道沥青面层已完成,工人正在进行高架桥桩基施工。

“南段共分4个标段建设,其中第一、第二标段为螺洲互通接三环路与螺洲大桥工程,已于2013年通车。”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第四标段正在建设,全长约2.9公里,主要包含南二环北园互通、战备路下穿车行地道、北园山体石方开挖及两个人行地道、两个小桥工程。目前,螺洲互通连接线两座U形地道结构已完成100%,人行道铺装完成50%,南二环北侧人行道位置高压电缆沟降沟方案已确定,计划下周一进场施工。

这名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在今年9月底完成交地的前提下,计划明年6月底全线完工。

仓山区浦口新城

21栋住宅楼已封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盖山镇的浦口新城项目。该项目由21栋15层~16层住宅楼、一栋3层幼儿园、一栋5层商务办公楼组成,其中21栋住宅楼已全部封顶,工人正在进行外墙粉刷。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清富村的清富新城一区保障房项目。该项目拟建7栋27层870套安置房,预计2017年12月交房。目前,1号楼主体施工至17层,5号楼主体施工至23层,6号楼主体施工至22层,7号楼主体施工至19层。

记者在位于盖山镇江边村的江边新苑二区项目看到,1号楼~5号楼主体结构已封顶。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计划后年4月建成

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包括5个场馆(1个1600座歌剧院,1个1000座音乐厅,1个700座多功能戏剧厅,1个影视中心,1个艺术博物馆),2015年5月正式动建,工期3年,计划2018年4月建成。

记者昨日看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工地一派繁忙景象。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多功能戏剧厅、音乐厅、歌剧院主体结构已封顶,艺术博物馆和影视中心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