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9月13日讯(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天从仓山区教育局获悉,仓山区4个教育百日攻坚项目正有序推进,有望全部在目标任务时限内提前完成。其中,联建小学11月底前将开工建设,福州十二中初中教学楼、麦浦小学综合教学楼11月底将投入使用,淮安实验小学已经提前半年招生。

联建小学项目位于仓山区西二环路西侧的“联建新苑”地块内。项目选址面积981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855.28平方米。按照城市24班小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080人。

目前,仓山区正全力配合市建设发展集团继续按照项目倒计时安排推进该项目的前期各项工作,确保于11月底前开工建设。

十二中新建初中教学楼项目于1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施工。仓山区正按照倒计时计划安排快速推进该项目的各项工作,有望11月底竣工交付使用。

新教学楼共有5层,25个教室,总建筑面积为3097.6平方米,总投资975万元,采用棕色的欧式风格。据介绍,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和烟台山风貌区规划及当地历史文化相融合。

教学楼建成后,十二中可按照24班规模办学,预计可容纳学生1200人。

麦浦小学位于仓山区建新镇麦浦村,现有17个教学班,875名学生。综合教学楼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主体封顶,转入内部装饰装修施工,有望11月完工。

据介绍,新建综合教学楼总建筑面积为3290平方米,总投资1710万元。综合教学楼建成后学校可按照24班规模办学,预计可容纳学生1080人。由于该校生源中相当一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此举将大大方便随迁子女就近入学。

淮安实验小学位于仓山区淮安半岛。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1154.49平方米,总投资概算约4500万元(不含土地费用)。按照城市30班小学规模配建(预留36班扩展空间),可容纳学生1620人。

作为金辉淮安的配套项目,淮安实验小学今年秋季已经开始招生,一年级共招生5个班,其中3个班级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仓山区4个教育百日攻坚项目都将在目标任务时限内提前完成。对于家长们关心的教学楼等建筑的质量问题,仓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仓山区按照倒计时计划安排快速推进项目的各项工作,但各个项目的设计、招标、施工严格按照相关招投标规范进行,并加强工程监理,严格质量验收,确保质量安全。

“提速主要发力在简化程序、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并联审批等环节上。”这名人士表示,如项目办理施工许可及监理挂标的审批时间以前需要5到7个工作日,在区委区政府的协调下,相关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只要材料齐全,当日即可办结出件。

在建设方面,仓山区教育局还要求各施工单位增强施工力量,对项目的主体、配套同时推进。淮安实验小学是由金辉集团负责配建的,以往这些学校都是开发商建好主体后转给教育部门进行二次装修。经过协调,金辉集团将二次装修一步到位,功能教室、食堂、校园绿化等全部建好,学校原计划明年春节投入使用,最终实现提前半年招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