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好奇心有时真会害死人。因为好奇,贵州32岁李依哥付出了7000多元的医药费。

8月31日,李依哥看见路边有人抓着一条活蛇,好奇地去摸了摸,结果被蹿起的眼镜蛇咬伤了手背。尽管抢救及时,但伤口还是溃烂了。上周四,李依哥出院,直说以后再也不多事了。

李依哥是贵州贵阳人,在长乐上班。8月31日傍晚,他开着小货车,看见路边围着一群人,就停下来围观。一名男子抓着一条小蛇,最多1米长。李依哥没见过活蛇,就询问男子手里拿的是什么蛇,有没毒。得知是有剧毒的眼镜蛇后,李依哥还是很好奇,让男子抓着蛇头,给他摸摸。

就在李依哥伸手摸蛇头时,眼镜蛇突然挣脱,蹿起咬了他的手背。当时,伤口马上就出血了,接着手发麻肿胀,李依哥这才有些怕了,赶紧让朋友开车,送他到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蛇伤救治中心。

由于抢救及时,李依哥没出现更严重的症状,但伤口溃烂,食指发黑。直到上周四他才出院,花了7000元的医药费。李依哥说,如今他看见草绳都怕。

今年以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蛇伤救治中心已收治200多例被各种蛇咬伤的病人。虽天气入秋,但每年这个季节至蛇冬眠前,也是蛇伤高发的时期。

蛇伤自救有很多误区,海都报获得福建省蛇伤救治中心的授权,将其编辑的《蛇伤急救手册》编辑成微信,已上传到海峡都市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请扫描二维码查看。

好奇心太重差点没了命 男子摸眼镜蛇被咬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的APP为什么在岛内年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