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日报9月8日讯(记者 李白蕾)作为福州市民,你知道在哪些地方能查询到福州水质数据吗?水质优差能否像空气质量优差一样定期排名公布?回应市人大代表陈长钦《关于定期公布水质优差排序的建议》,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近日表示,他们已开辟多个渠道供市民查询水质数据。

陈长钦在建议中说,水是生命之源,水质近年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我市是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进一步做好水环境监测是惠及广大百姓的重要民生工程。当前福州大力打造“清新福州”金字招牌,加大对空气质量的监测和公布力度,这个做法有效提升了我市空气质量,建议在水质监测方面也借鉴这一好做法,定期对水质优差进行排序公布,尤其要重视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通过定期公布,既加强公众对水质的监督,也督促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持续重视水环境保护,让福州人民喝得放心喝得健康。”

据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介绍,根据《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环保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单位不得公布环境数据。在水质公开方面,环保部门按要求对流域划定功能区,并已定期公布饮用水源地的水质信息。根据2016年省环保厅最新出台的《大气、水环境质量监测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每逢单月还将公布全省的水环境排名。

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属市自来水公司在水处理管理上,将水质分为优质、合格、不合格和事故四个等级,并以优质水作为出厂水的基本考核标准,做到每日对出厂水和管网水进行常规检测,每月开展全分析检测(含国标106项)。按照省住建厅《水质公布管理办法》要求,定期在自来水公司网站和“福州水务”官方微信平台公布原水、出厂水及全市90个管网点的管网水水质数据,方便市民查询。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整合公众平台,拓展水质公布渠道,让更多市民及时了解我市饮用水水质状况。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马路 改造 江苑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