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晚报9月6日讯(记者 李永华)随着秋收季节的到来,不少来自农村的保姆返乡收庄稼。最近刚开学,市民对保姆的需求量增加,合适的保姆越发难找,这让不少家政公司和雇主很无奈。

昨日,福州大部分受访的家政公司都表示,手上的待岗保姆变少,而8月下旬开始订单却增加了。福州一家政公司的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福州的保姆主要来自本地、闽北和江西,其中闽北的保姆占了三分之一。如今正值秋收季节,闽北一些保姆已返乡忙秋收,一般要中秋节后才回榕工作。

“每年秋收的时候,保姆都会变得紧俏。”福州另一家政公司负责人称,每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家政公司保姆变少但订单增加,为了不影响客源,接单的家政公司就会在家政公共群内发布信息,将订单转给有合适保姆人选的中介,相互借调帮忙。

福州市家政协会会长林桂辉表示,福州保姆市场上确实出现部分闽北保姆返乡务农的情况。他说:“现在有动车等交通工具,来回方便了,农忙季节‘保姆荒’现象已有较大改观。”

据悉,开学季市民对保姆的需求增加,订单成交量比暑期增加约三成,现在雇保姆的价格浮动空间较小,月平均工资在3500元左右。受访家政公司都表示,这一价格跟今年年初一样,并没有涨价。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福州家政市场比较理性,保姆工资普涨的可能性不大,毕竟目前保姆的工资已经处于高位,现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保姆薪酬再上涨,市场将难以承受。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围挡 鹤林 福州 南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