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几年福州乡村游越来越火。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福州市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479.52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4.08亿元,同比增长20.0%,游客人均花费502元。

来福州乡村玩的游客多了,乡村景区和农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据福州市旅游局统计,全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拥有床位1.19万张,餐位3.41万个;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18.5%,拉动农民增收7.08亿元;直接就业1.70万人次,拉动间接就业22.56万人次。

从统计的游客类型看,上半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一日游游客394.85万人次,占乡村旅游游客总人数的82.3%;接待过夜游客84.67万人次,占比17.7%,其中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的人均过夜天数为1.31天,同比增加0.24天。

从景点类型看,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接待游客的重游率较高,分别达到72.9%和72.1%;其次是乡村旅游星级经营单位,重游率超过六成达到61.1%;森林人家接待游客的重游率为48.7%。

与往年相比,乡村游的旅游模式发生了一定转变。从发展初期的以观光为主,到中期重心逐步向休闲转移,经济效益不断凸显,目前又转向后期(即现在)以观光要素和休闲要素为主的乡村度假,旅游消费由短时性向持续性转变。上半年,全市主要乡村旅游景点接待国内游客中,以休闲度假为主要目的的比例过半,达到51.8%;游览观光的比例为38.2%;医疗养生的比例为4.2%,以探亲访友、公务出差、宗教朝拜等为目的的比例相对较低。

在乡村旅游中,自驾游已成为最主要的出游方式。上半年福州乡村旅游中自驾车比例接近七成,以团队车辆和其他方式出游的游客相对较少。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