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男子在咪表泊位上停车被罚 福州交警:这是限时泊位

福三路上的咪表泊位限时停放,超出时间段就有可能被抄单。

 刷卡将车停进咪表泊位,为何被交警部门判定为违法停车?近日,市民林先生通过网络反映他在鼓楼区福三路停车的遭遇。记者了解到,福三路上的咪表泊位设置有准停时段,超出这个时段,即使刷卡停车也属于违法行为。而在市区,类似的限时咪表泊位还有不少,市民停车时需留意。

林先生说,26日晚9点多,他发现停在福三路咪表泊位上的爱车被交警部门抄单,而自己明明有刷卡,这让他非常不解,因此希望交警部门撤销该罚单。无独有偶,还有一名网友反映,前几天深夜他将车停在福屿后路咪表泊位上,第二天一早发现被抄单,该网友认为处罚不合理。此外,还有市民反映在祥屿路咪表泊位停车,同样有被处罚的遭遇。

昨日,记者来到了福三路。记者看到,福三路北侧设置有一排咪表泊位。只要稍微留心就可以发现,每根咪表杆上都标注有“准停时段8:00-18:00”的字样。据咪表管理员介绍,该处咪表泊位并非全天候都可以停车,需严格按照准停时段来执行。“在非准停时段内,咪表系统会自动关闭扣费功能,即使刷卡也不会扣费。”咪表管理员说,她确实有听说部分车主在非准停时段内停车被抄单。在与福三路相交的祥屿路西侧,记者看到路旁设置了一排近20个咪表泊位。咪表杆上没有标注准停时段,但附近一块蓝色P牌标注准停时段为8时至18时。交警部门表示,福屿后路一带咪表泊位停车被处罚的,均是因为在非准停时段内停车,处罚是有依据的。

记者了解到,市区还有一些类似的限时咪表泊位。例如屏东路上的咪表泊位准停时段有两个,分别为9时至17时以及19时至次日7时,即早晚两个高峰期禁停。据咪表公司介绍,咪表泊位是由交警部门统一设置的,他们利用现有的道路停车资源,在获得政府部门批准后安装表杆计费。因此,准停时段由交警部门制定。有市民表示,虽然咪表杆上有相关提示,但在夜间光线昏暗的情况下可能不会留意到准停时段,因此想了解有没有其他的辨别方法。记者了解到,如果咪表泊位为限时停放,其车位标线是虚线且非闭合的。因此,只要看到泊位非实线闭合的,就要留意具体的准停时段。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