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左海伟人林则徐》专题片明晚首播 时长15分钟

林则徐廉政片子DVD封面

为纪念中华民族英雄林则徐诞辰231周年,加强林则徐精神的宣传力度,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倾力打造的电视专题片《恪尽职守 勤政廉洁——左海伟人林则徐》,将于9月1日21:46在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八闽新风采》栏目首播, 9月2日7:39重播,时长15分钟,敬请收看。

今年7月初,林则徐纪念馆联合福建电视台公共频道开始筹拍林则徐廉政主题宣传片,由林则徐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继勇担任监制,党支部副书记林虹负责策划,朱云斌、吴晓玲、钟田田、林澕、林深负责统筹,陈继勇、雷玲凤负责撰稿。在近两个月的拍摄制作过程中,林则徐纪念馆工作人员与电视台深入沟通、密切合作,就拍摄提纲、文字脚本、表现手法、采访内容、后期配音、画面剪辑、背景音乐等各个方面进行反复商讨确认,以求生动而全面地展现林则徐清廉勤勉精神。

《左海伟人林则徐》专题片明晚首播 时长15分钟

福建电视台《八闽新风采》栏目

该专题片主要以全国文化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为背景,围绕“出身寒微 志存高远”、“勤政务实 兴利除弊”、“廉洁自律 勤俭家风”、“则徐精神 代代相传”、“巍巍青史 气贯长虹”五大主题展开,选取具有鲜明代表性的林则徐勤政廉洁事迹,运用丰富的图文影音资料和采访专家学者、林则徐后裔、专业人员等方式,生动展示林则徐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深刻揭示林则徐清廉勤勉的精神内涵及其对当今时代的价值意义。

去年以来,林则徐纪念馆已拍摄了三部林则徐专题片。2015年8月25日,专题片《志存高远 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家训励后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之九《福建林则徐:一代忠贞垂史传》播出,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好评;今年6月,专题片《新时期好干部的历史典范——民族英雄林则徐》成为我馆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六个一”的主要教学内容,得到市委组织部的肯定。

《左海伟人林则徐》专题片明晚首播 时长15分钟

林则徐纪念馆工作团队参与拍摄

此次拍摄林则徐廉政专题片,希望在展现林则徐事迹和精神的同时,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供一部生动的教材,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