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9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肖春道) 福州仓山朝阳路及共和路的旧屋区改造,是仓山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青年志愿者义务搬家、大小喇叭宣传征迁政策等等,福州仓山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百日攻坚号角吹响加快征迁,朝阳路及共和路的旧屋区改造8月15日正式启动征迁以来,已签订协议253户,完成率超三成。

志愿者免费帮忙搬家

仓山共和路和朝阳路周边的旧屋区多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设施陈旧,居住环境不大理想,多年来百姓一直呼吁进行改造,此次改造牵涉810余户居民。 

家住朝阳路的老唐身患重病,妻子有智障,没有儿女。而其选的新房,要到年底才交房。如今先租了个房子过渡,但是搬家却成了愁事。征收工作组听说了此事,立马联系了志愿者帮老唐免费搬家。昨日虽然下着大雨,但是年轻的志愿者三两下,就帮老唐搬家的这事搞定了,让老唐轻松了一把。 

青年志愿者为征迁助力,义务帮助涉迁者搬家,几天下来,已经帮十几户涉迁者搬家。这些志愿者,是福州仓山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和共青团仓山区委联合征集的。就是为了切实帮涉迁的市民排忧解难,协助房屋被征收户进行搬家,重点对孤寡老人、低保户以及家中无年轻劳动力的被征收户进行公益性房屋搬迁支援服务。从8月26日到9月5日,为一百户居民按照报名先后提供义务搬家。需要搬家服务的涉迁户,只要向征收工作组报名,就会安排。目前,义务帮涉迁户搬家的志愿者已经有三十多名,不少都是大学生。

大小喇叭走街串巷让涉迁户吃“定心丸”

“这些志愿者加快了征迁的速度。”福州仓山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为方便市民办理征收补偿安置手续,仓山区政府在仓山区工农街设置了现场办公室,为被征收群众提供服务。包括组织工作组服务每家每户、设置签约点、开通看房直通车服务,组织被征收居民实地查看安置地和房源、设立现场便民服务点为大家提供搬家、二手房中介等方面的选择与便利等。

据了解,有的人是由于对征迁政策不了解,还在观望。服务做到位,让涉迁户了解政策,吃下“定心丸”显得尤为重要。“致搬迁户的一封信”、“致未搬迁户的一封信”等一封封公开信,张贴在相关区域,宣传拆迁政策。 

为了说明白,让搬迁户听清楚,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在仓山区少年宫楼顶及十二中楼顶这两个区域制高点,安装了两个高音喇叭,播放补偿政策等内容,雇请了一部小车,车顶有安装喇叭等,作为流动的宣传站,在涉迁区域主要道路流动,宣传征迁政策。而此外,还有民间义务宣传者,骑着自动车,带着土喇叭,如同卖货郎一般走街串巷,宣传相关内容,弥补车辆无法去的地方。 

据了解,8月15日正式启动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签约,截至8月25日,已签订协议253户,完成率达31.2%。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