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巴司机从大巴上下来(视频截图)

 大巴司机从大巴上下来(视频截图)

 公交司机称,自己胸口还被打了一拳

 公交司机称,自己胸口还被打了一拳

海峡网8月24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公交车超车刮蹭了旅游大巴,没停车处理,大巴司机驾车追出近一公里,别停了公交车后,卸下了公交车门安全应急阀门,冲上车打了公交司机。昨日下午,在福州福飞路上上演了这一幕。

据了解,这辆旅游大巴车牌号为闽AY9289,属福州闽捷旅游汽车租赁公司,打人的司机李战雄承认打人,但他认为是公交司机有错在先。目前,警方已介入处理。

公交司机:他卸应急阀门 冲上公交打人

昨日下午,被打的153路公交司机肖师傅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此事。海都记者见到肖师傅时,他左眼眶轻微淤青浮肿。

肖师傅讲述了事发经过:昨日下午3点左右,他驾驶着153路公交车,往火车站方向行驶,当开到三环福飞路口站时,一辆车牌为“闽AY9289”的旅游大巴突然侧停在他的车子前方,随后大巴司机冲了下来,叫骂着让他下车。

“看他那么凶,我当然不敢下车,随后他居然拿出锤子”。肖师傅说,对方先是拍门叫嚷,他没有开门。大巴司机居然把公交车的车门安全应急阀门卸了,车门失去制动被拉开。大巴司机冲上车理论,他这才隐约听清,对方是因公交车刮蹭了大巴。

肖师傅说,大巴司机往他脸上打了两拳,还踢了一脚,之后大巴司机驾车扬长而去。他只得先让乘客下车离开,自己报了警。

大巴司机:公交有错在先 等待警方处理

昨日,记者根据大巴车车牌,查询到该车属于福州闽捷旅游汽车租赁公司,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大巴司机李战雄。

李战雄承认打人,但他认为是公交司机有错在先,公交车先刮蹭了他的车后开车走了,他才去追。

据李战雄介绍,当时他开车从福飞路的丽景酒店倒车出来,由于路上车多,他车大倒车较慢,造成了一定拥堵,结果153路公交车就从左道超车,刮到他车左侧后视镜。

“我马上喊他停车,还按了喇叭。”李战雄说,公交车不仅没停车,还加速离开,所以他开车追了上去,最终在三环福飞路口站将公交车别停。追上后,他要求公交司机下车理论,但公交司机不开车门,这才加剧了他的愤怒,遂动手打人。他认为公交司机是危险驾驶,自己只是“教训”对方一下,愿意调解并等候民警处理。

警方:根据伤情鉴定 做出处理

随后,记者先后联系了福州公交集团和福州闽捷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公交公司表示,会先让司机休息,将视频等材料提供给警方,等待处理结果。闽捷公司则表示,司机打人行为肯定不对,将会等警方调解后,做出相应处罚。

出警的新店派出所民警表示,会根据肖师傅伤情鉴定,做出处理。

民警也提醒,天气炎热路上司机心态急躁,更要避免“路怒”。

□市民声音

当街别车已错 打人是错上加错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当时也在153路公交车上的乘客陈先生。“太吓人了,没想到大巴司机会冲上来打人。”陈先生说,当时车内还有10名左右乘客,这种当街别车完全不顾车内乘客安全的行为已经是错了,冲上来打人那更是错上加错。

市民林先生认为,如果按双方所说,大巴先被刮蹭,本来是占理的,找公交索赔即可,可变成了别车打人,这已触犯法律。路上遇事“路怒”千万要不得,应心平气和依法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