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天真的大女儿阿琪盼着爸爸再抱她一次  

天真的大女儿阿琪盼着爸爸再抱她一次  

海峡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 文/图)“女儿三岁,肚子里的也快出生了,孩子不能没有爸爸,求好心人帮帮我们。”昨日,福州闽侯的洪小林拨打海都热线95060求助。三个月前,她的丈夫因意外摔伤高位截瘫,手术和前期康复已花掉30万元,眼下仍未脱离危险。一家老弱孕残,已无力支付后续高昂的医药费。

孕妻咬牙坚持

闽侯荆溪关西村的洪小林说,今年5月11日,丈夫许德冰受伤,当被确诊为高位截瘫时,她已有三个月的身孕,“都说孕妇嗜睡,但我根本睡不着”。

小林说,结婚四年,第一个孩子阿琪刚满三岁,九月份本就该上幼儿园了,但她现在根本顾不上张罗孩子上学这事。公公已经去世,丈夫又是独子,原是家中顶梁柱,而现在小林不得不每天带着阿琪,与年迈的婆婆在总院分院里轮班照料。

阿琪和爸爸感情很深,天真的她常调皮地挠着爸爸的脚底板,问他“痒不痒”,“她哪知道爸爸的脚底板,已经没有知觉了。”小林接受采访时,忍不住哭了起来,她告诉记者,每次看到阿琪撒娇要爸爸抱,便暗自下定决心:再苦也要咬牙坚持,不能让孩子没有爸爸。

30万元已耗尽

小林的二胎预产期是12月初,眼看肚子越来越大,她已无力抱起丈夫,为其擦洗等。看着瘦弱的婆婆吃力地照顾丈夫,她很难过,“婆婆日前因精神恍惚出了小车祸,医生说出院后至少要休息半个月,但她一天没休息。”

而高昂的医药费,更让一家老弱孕残心力交瘁。许德冰之前开的一辆铲车,是他们最值钱的财产,变卖后加上亲友借款凑了30万元,已经耗尽。

“医生说,后期还要大笔的费用。”小林说,她曾想到带丈夫回家,但许德冰现在呼吸乏力,已插了气切管,拔去后将有生命危险。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家人,请拨打95060告诉我们,或直接联系:洪小林13675092987。

爱心账号:6227 0018 2273 0292520

开户行:建设银行福建省闽侯支行营业科支付宝、微信:18695729332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