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秋季小学新生注册昨天开始,全市小学新生将在三天时间里到各自所属片内学校报名,入学名单将在22日公布。

片内生数量比摸底时多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看到,学校在教学楼一楼针对不同小区的新生设置了多间教室,每间教室有专门老师收件办理,家长只要五六分钟就可以办好手续。

记者昨日采访了几所学校,发现片内生的数量都比摸底时有一定增加。台三小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学校摸底是在六月份,这两个月还会有一些学生迁入片区,因此,学校将在报名结束后统一到公安部门核对户籍信息,对所有资料进行再次严格审核。各校负责人也都表示,如果确定增加的学生都是片内生,将采取扩班、增班等方法,满足片内生入学需求。

昨日,有不少家长打听小学是如何分班的。记者了解到,小学虽然是随机分班,但是学校还是会考虑每个班级的男女比例,一些同名同姓的孩子也尽量不会分在同一个班。

报名资料要备齐“浑水摸鱼”行不通

昨天的报名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家长资料不齐全的情况,包括房产证没有全部复印、拿不出预防接种证等,报名还有两天时间,家长要抓紧时间准备居民户口簿、房产证、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等。特别是房产证要复印全部页面,尤其是印花税那一页不能少。有些学校还要求报名时携带幼儿园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孩子免冠正面照等材料。

如果不符合条件,想“浑水摸鱼”那可行不通。昨天,一些学校发现了不符合条件的学生来报名:有的孩子和户主是叔侄关系,有的孩子则是户口在奶奶名下,父母又拿不出无房证明,最终这些孩子都被学校拒之门外。根据规定,这些学生将由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上学。

昨日也有个别拆迁户跑错了地方,浪费时间。对此,教育部门表示,一些因拆迁到别处过渡的家长,如果搞不清楚情况,最好在报名前先咨询当地的教育部门。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