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老伴杯”首届广场舞大赛  市区强队小心了城乡劲旅来“争霸”

福州晚报、福州市老年服务协会和福建老伴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老伴杯”福州首届广场舞大赛目前进入报名阶段,从报名首日开始,已有来自五区和多县市的超过50支队伍报名,参赛范围之广可谓创下福州市同类型比赛之最。近日,记者走访了多支来自县市的广场舞团队,发现潮爸辣妈们参赛热情高涨。

昨日下午,在福清市下岭尾老人活动中心,团长林梅影带领16个自称“不老一族”的辣妈们正在紧张排练。舞蹈团成立9年多了,年龄最小的队员是43岁的外来工罗柳英,最大的则是几个“并列70岁”的辣妈。她们不仅白天练舞,每天晚上还到广场上练舞。

“我开店做生意时,每天晚上都看见这些阿姨们跳舞,觉得她们既年轻又有活力,很想和她们一起跳!”罗柳英对记者说,两年前自己鼓起勇气要求加入舞蹈团,团长林梅影高兴地接纳了这个最年轻的团员。“广场舞让大家走到了一起,我们已经成为一个大家庭,不管白天有多累,一到晚上就生龙活虎起来!”林梅影对记者说。

编舞郑玲告诉记者,一开始团员们不敢报名参加“老伴杯”广场舞大赛。“我们平常都在福清跳舞,也许在福清算是不错的队伍,但是到了福州市区可能就被比下去了,因为市区强队太多!”郑玲说,团员们起先普遍缺乏自信,大赛主办方福州市老年服务协会副会长鄢永玉不断鼓励她们,说她们跳得好,而且比赛重在参与,踏上大舞台展示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据了解,“老伴杯”福州首届广场舞大赛之所以参赛人数多、地区广,鄢永玉和她的团队功不可没。从比赛启动以来,鄢永玉和伙伴们足迹遍布马尾、永泰、福清、罗源等地,动员了许多城乡接合部的广场舞团来参加比赛,评委组主席茜茜老师还常常下乡对参赛队伍进行艺术指导。

“广场舞这项群众文化活动在城乡接合部、农村也很有热度,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提高城乡舞蹈团的水平。”鄢永玉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