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两岸媒体人近距离体验榕台交流合作成果

两岸媒体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采访。

昨日,在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后,福州特邀民众日报、正声广播、两岸关系杂志等十几家两岸新闻媒体福州行,了解台湾青年在我市创业情况,近距离体验榕台交流合作成果。

昨日下午,特邀媒体团率先来到海峡(福州)熊猫基地。一来到基地,听取海青节期间台湾青年在此处的体验情况后,媒体朋友们就针对熊猫的“起居生活”等话题展开热烈采访。

随后,媒体团一行来到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这是福州市政府授予的11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之一,日前还被国台办批准设立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据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董事长林代介绍,目前中心已有52家台湾青年企业入驻,100多名台湾青年共同创业,同时还有新一批15家台湾青年企业有意入驻。

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媒体团不仅对中心进行了深入了解,更现场采访了3名台湾在榕创业青年。“创业要有一个起家的地方,福州是很好的选择。”台湾青年纷纷表示,青年创业初期需要依靠,而山亚就能提供家的服务。

“山亚这个基地确实是青年创业的好跳板,又入驻了台湾本地的众创空间,可以帮助青年企业迅速地成长起来。”正声广播记者和民众日报记者表示,将把海青节在榕期间的见闻传回台湾,为台湾青年提供新资讯。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