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4日讯(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三艘龙舟水中缓缓前行,伴随着震耳的锣鼓鞭炮声,两岸观众的吆喝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这是在举行龙舟比赛?错了,这是福州长乐江田镇三溪村的新人用龙舟迎亲呢,两位新人都来自这个“龙舟村”。

接亲现场,锣鼓阵阵,两岸都是围观群众(受访者供图)

接亲现场,锣鼓阵阵,两岸都是围观群众(受访者供图)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由数十号人组成的3条龙舟迎亲队伍,在锣鼓阵阵、鞭炮声声中,向三溪河道的幸福桥驶去,踏上迎亲之旅。迎亲的龙舟,被彩带和丝绸装饰得喜气洋洋。队伍最前面的是新郎坐的主船,而另外两艘则紧随其后“保驾护航”。

“两三年前,朋友们开玩笑说,以后新郎结婚就要用龙舟来迎娶新娘。”新郎潘伟伟的朋友潘文彬告诉记者。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没想到新郎真的实现了龙舟迎亲的梦想。据潘文彬介绍,新郎在10天前就与朋友们策划这场婚礼,双方父母也十分赞同。

“自古龙舟日竞渡,独有三溪夜赛航。”记者了解到,三溪的龙舟夜渡是长乐市独有的乡土风情。由于三溪村子的溪流多,数百年来一直保留着龙舟竞渡的传统。每年的端午节,溪中龙舟竞发,吸引了村民以及各地龙舟爱好者。这里的村民也鼓励儿童从小就热爱龙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