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样好心的的士司机,希望不会被扣分。”昨日,市民吴依姆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想表扬车牌号为闽AT8199的的士司机,不仅不拒载,还为方便腿脚不便老人打车,冒着被扣分的风险在斑马线附近停车。

吴依姆告诉记者,昨日9时许,她在吉庇巷想打车前往五四路看病。“拦了几辆车都被拒载。”吴依姆说,正当她准备过马路换个地方打车时,一辆车牌号为闽AT8199的的士见她过马路,停了下来等她先过。“我就问的士司机五四路去不去。的士司机不仅说去,还立即将车停在路边方便我上车。”吴依姆说,“我腿脚不太方便,这位司机真的太贴心了。”

吴依姆说,一方面她被司机的热心感动,另一方面她听说斑马线附近不能停车,担心的士司机会被扣分。“希望这样的好心司机不要被扣分。”吴依姆说,这名的士司机送她到医院后,还不肯收她的车费。

记者了解到,闽AT8199是华榕公司下属的出租车,司机叫陈谟来。记者查询得知,陈谟来常做好事,记者已两次接到读者打来电话要求表扬陈谟来。

昨日,记者联系上陈谟来。“当时看老人走路不太稳,所以就停车等她先过马路,没想到她刚好想要搭车。”陈谟来告诉记者,当时也知道该处附近不能停车,但见老人腿脚不便就冒险停车,方便老人上车。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