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8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文/图)一边是成排的公交车,一边是满载的油罐车。加满一辆公交车,开走一辆,下一部公交车再来,如此反复。加油期间,乘客同样正常上客。闽侯榕洲路这一幕让附近的居民忧心,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油罐车正在给停在路边的公交车加油

油罐车正在给停在路边的公交车加油

福州闽侯惠民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是临时措施,主要是方便驾驶员休息,不然要到十余公里外的加油站加油。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了榕洲路,发现路边正停放着六七辆公交车。有511、517等城乡小巴士,也有601、602、605、606等公交车。人行道上停放着一辆车牌号为闽A33708的油罐车,正在给一辆602公交车加油。

公交车大门大开,有乘客上车。油罐车上有易燃易爆标识,罐体容积434立方。和一般的油罐车不同的是,在油罐车左侧,还有个类似加油站的计价器的物件,显示金额、升、单价等内容。

一辆公交车加满油后,关门载客人离开。而其后的一辆公交车,则开到油罐车旁,打开车门加油。

家住滨江苑的林先生说,几个月前,他就发现了这一情况,路面上都是油,随便一个火星,就会引发一场爆炸。

闽侯惠民巴士公司甘蔗调度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有7条线路,大概有二十多部公交车,都在这里加油。对于附近居民们的担心一事,其指着角落里的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告诉记者,有相关的设施,而且加的都是柴油,问题不大。

其表示,油罐车也是车队的。之前公交车加油,要跑到十多公里外的八闽加油站加油,现在夏天,驾驶员驾驶容易疲劳,要休息,所以临时决定用油罐车来路边加油,给驾驶员留些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警报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